10.08.2016

在穿上VLONE之前你必須知道的幾件事



寂寞的男孩們

       大家對A$AP Mob的音樂及成員應該並不陌生,但近期他們透過創立服飾品牌-VLONE證明他們在音樂之外的領域,同樣令人無法把目光移開。由A$AP RockyA$AP Bari以及陳冠希主理的VLOVE正是他們詮釋“always strive and prosper(A$AP)”真諦的途徑。而在第十三期的Highsnobiety雜誌也對A$AP Bari及A$AP Rocky進行了專訪。

         VLONE在這幾個月內爆紅,他們透過進駐某些知名店鋪(Colette Paris)或者與知名品牌(OFF-WHITE)合作使他們聲名大噪,在洛杉磯他們使用了曾經Kanye West巡迴演唱會週邊商品販售總負責人Wes Lang的住所當作展演空間,在裡頭擺置了大量與美國本土滑板文化的相關照片,向1970年代滑板先鋒們致敬(Dogtown and Z-Boys,最起初發展於洛杉磯威尼斯海灘,該地是西岸的文化重鎮)


        由A$AP BariA$AP Rocky、陳冠希為首,VLONE闡述的是在面對三項事情時的態度,它們分別是成功、失敗與醜聞。著名的美國導演Orson Welles(George Orson Welles,1915-1985)曾說過:「我們生來孤獨;我們活得孤獨;我們死得孤獨。唯有透過愛與友誼才能短暫地證明我們並不孤單。(We’re born alone, we live alone, we die alone. Only through our love and friendship can we create the illusion for the moment that we’re not alone.)」而VLONE品牌的創立精神似乎深受這句話的影響,以下是與A$AP BariA$AP Rocky的訪談,其中他們解釋了VLONE這個品牌對他們代表的意義。


請用幾句話概括VLONE所代表的意義?
Rocky: 對我來說是一項簡單的聲明:你孤獨地活著;你孤獨地死去。就這樣。


對你來說VLONE明年的主要目標是什麼?
Bari: 我沒辦法回答,我真的沒有任何目標。如果你設立了一個目標卻失敗了,那會使你失望透頂。唯一的目標就是生活。


你認為陳冠希在品牌中扮演怎樣的角色?
Bari:我們是一個團隊,沒有誰有個明確的職位。陳冠希做他該做的;我做我該做的;Rocky做他該做的。


Rocky,你如何看待你在VLONE中扮演的角色?
Rocky: 我認為VLONEA$AP相去不遠。它是一種生活態度,我無法用更好的語言來形容,VLONE就像A$AP,它們是平行的。你知道A$AP只是一群充滿不同天份的人聚在一起而已嗎?VLONE就只是一種生活態度:孤獨地活著;孤獨地死去。人們漸漸適應這種生活方式,無論是你無法適應社會或者其他任何理由,越來越多人是這樣活著,並且把這樣的精神融入穿著之中。這就是我們每天如何活著,和其他人沒什麼不同。
但站在商業的角度,我和品牌內的其他夥伴會調整策略。在生意上每個人都扮演這非常重要的角色。但再回到生活層面:這就是VLONE所要展現的,它不只是一些很酷的衣服,你可能會看到一些流浪漢穿著VLONE在路邊睡覺;或著看到400個小孩穿著VLONE在蘇活區騎腳踏車,這一切都很難說。


Bari,你會認為你扮演只是一個有名無實的角色嗎?
Bari: 不。一切對我來說就是「少說,多做。」


印有“Friends”的那件T-shirt對你們來說是怎樣的意義?是否有嘲諷的意味?
Bari: 為何要印上“Friends”是因為後面還有一個減號,如果你減去一切就代表歸零。減去生活、減去風格、減去食物,把所有東西放上減號,最終歸零。所以“Friends”後面加上負號即是「沒有朋友」的意思。我只是更孤獨,孤獨地活著、孤獨地死去,這就是一切的意義。


「孤獨活著,孤獨死去(live alone, die alone)。」這句口頭禪在這六個月內,隨著VLONE的成功有任何改變嗎?
Bari: 這比較像是生活方式。我們希望有樣東西是你起床的時候穿上它是因為你有那樣的感受,「我要連續三個月都穿它。」的那種東西。所以那是我的處事原則,在面對任何事物時我都是這個態度。


一直以來你都認為自己是個孤僻的人嗎?
Bari: 不,我並不總是一個人。我有朋友、有我的兄弟,但我是VLONE。我是孤獨的,我會花時間自己一個人;但我也會花時間和朋友混。但有些時候你必須花點時間與自己獨處。


Rocky, 過去你曾說過:唯一影響你的是你的投資者(贊助者),你認為現在你還是維持著獨立的精神而無需仰賴外在的資源嗎?
Rocky: 百分之一千萬,是的。


當你遇到創作瓶頸時你會怎麼做?你遇過這樣的情況嗎?
Bari: 我有一些家庭問題,我必須擔心那些事,而我也無心關注其他事物,這是唯一使我有創造力的事。


那你是否曾將這些經驗轉換成你的創作?
Bari: 是的。我所有有關衣服的作品都是以我的生活為靈感,你懂嗎?我不會去買那些最新、最熱門流行的商品。我做事習慣繞著圈子而非直接切入重點,而沒人能像我一樣;沒人能像你一樣。就像我們說的:你孤獨地活著;你孤獨地死去。這就是一種生活方式。


你說過去居住在哈林區(Harlem)的經驗是你最主要的影響、風格中DNA的來源。1930年代的Harlem Renaissance(哈林文藝復興)對黑人文化有重大影響。你認為現在的哈林區依然是(以往的那個)傑出且充滿創造力的中心嗎?
Bari: 不會。


為什麼?
Bari: 警察剝奪了人民的自由,在哈林區,你不能盡情做你想做的事。你不能在家門口跟你的好麻吉舒服地抽根大麻,你不能做諸如此類的事。這不是野餐;這也不是遊行。我想我的家鄉、我成長的地方正在改變,而不是往好的方向。那些文化正逐漸消逝。我希望我有時間可以回去,回味一下以往那些美好感受。我現在住在加州,但每當我在紐約,我就會待在哈林區、我住在哈林區,我盡我所能地回到那邊,因為我感謝哈林區給我的一切。


這些是反映在你們的服飾上嗎?
Bari: 我的重點是,整個A$AP團隊就是要把哈林區帶到世界各地,帶到倫敦、帶到俄羅斯、德國等。VLONE帶著我們的文化四處旅行並且賦予人們知識,所以你看到A$AP影響了一些孩子,他們後來也成就了一番事業。


Rocky, 哈林區仍然是你對於潮流及音樂的繆思嗎?正如你曾經說過的。
Rocky: 我想哈林區永遠會是我的靈感來源之一,我同意(Bari所說的)它已經變了,有那麼多的新大樓與發展,還發生了一些鳥事。跟我一起長大的人都已經不再住在那個街區了。


VLONE不在Faiefax Avenue(洛杉磯以有著最多品牌店面的一條街)開快閃商店是刻意的嗎?
Bari: 是的。Fairfax對我來說不代表加州。我知道是Eddie Cruz(UNDEAFTED創辦人,也造就了SUPREMEStussy,有時候也替NIKE設計鞋款)帶起了這波風潮,他來自紐約,他看見的是新的文化契機,並且將它帶到了加州、創立了整個街頭服飾文化以及整個街區的街頭品牌。這對我來說沒什麼新鮮感,對我來說有新鮮感的是去威尼斯海灘,看看那些遊樂園、迷失的男孩,那才是加州吸引我的地方。我認為市中心反而比較像紐約,瘋狂的是陳冠希的好友Wes Lang將他的住所提供給我們,然後我打給我在澳洲的好友Paulie說「我們有個機會,來好好搞一番吧!」整體來說就是威尼斯海灘、洛杉磯市中心,八九零年代加州的滑板風貌。


所以你也不想與那些在Fairfax上的街頭品牌有所關連?
Bari: 我們不是街頭品牌、不是時裝品牌。我們是hood-fasion,我做些東西是給在街區混的那些黑鬼們。我的創作是要給地方藥頭或是為著生活掙扎的那些人。


你認為快閃商店是否太過氾濫?
Bari: 快閃商店是最屌的東西,它從不會氾濫。一件事情唯有你去做了才會發生,當我開快閃商店時你就要了解:我開快閃商店不是因為Kanye West也在開。你懂嗎?我做這件事是因為,在一天結束後,我把這些特別的東西(指VLONE商品)賣給特定人數的人。當我賣給零售商時,他們會再售、甚至是踐踏了它的價值,那是我無法掌控的。我把我自己創造的東西分給像是Barneys(美國的一家連鎖精品百貨)的店?何必呢?


就是除去中間人的意思嗎?
Bari: 是。


而且當你在快閃商店親眼看見人們購買你的商品時你個人也會得到滿足感嗎?

Bari: 是的。當你來VLONE的快閃店購買我們的商品,大概會有百分之八十五的機率是我親自為你結帳、把商品交給你。


資料來源:https://goo.gl/TFyJcm


我們的粉絲專頁: LIT Syndrome 



8th Oct. 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