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6

藏在"DEVASTATED"背後的故事



「我曾感覺那麼地心力交瘁,有時候總覺得自己不可能達成這一切。但我們正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所需要的只是耐心」

        
        在五月底釋出音訊檔、八月初發行音樂錄影帶,目前youtube點閱率已經超過五百萬的'DEVASTED'是由東岸新生代饒舌歌手Joey Bada$$釋出的單曲,內容主要在討論Joey Bada$$在成名之前的心路歷程。Joey Bada$$在個人網站及Instagram也以"#IUsedToFeelSoDevastated... "為題寫下了一段關於這首單曲背後的故事⋯⋯


        「 我五歲時便經歷了父母離異,我的母親被迫做兩份工作才得以養育我。我經常一個人,在很小的時候我便學會一個人做許多的事情,我想這一點形塑、造就了現在的我。看著自己的母親在困境中掙扎、奮鬥,這絕對是一個小孩不樂見的,我經常從學校放學回家,看到房東貼紙條在家門口要將我們趕走,有時候他們甚至真的把鎖給換了使我們無法進入。這真的幾乎毀了我的人生,從此我便下定決心要幫助我的母親、回報她為了我所做的努力與付出。
        我開始把一個人的時間當作一個好處,與其對於獨處感到害怕,我開始利用這個機會從事我所愛的事。我寫歌、錄製音樂,當我十五歲時,我甚至愛上一個人待在家了!那年聖誕節我獲得一支麥克風,然後我開始學習如何自己混音、錄音。這給了得以在房間設置麥克風的自由,只要我想,我能在房間裡對著麥克風盡情吼叫,將我所有的情緒灌進這支麥克風裡。接下來的過程就不多提了,總之我最後我做出了我的第一張mixtape《1999》 ,我幾乎在East Flastbush(紐約布魯克林,Joey Bada$$長大的社區)的我的房間裡獨立完成了它。
        正如你知道的,那個小男孩熬過來了,他發行了第一張專輯(《B4.Da.$$》)、得到了黑人娛樂電視大獎[註1]的提名、Roc Nation[註2]的合約(但最後Joey並沒有接受這份合約,原因是他想成為Jay-Z,而不只是他旗下的一名歌手)、國內與世界巡迴演出的票售罄、得以在長春藤聯盟的大學裡獲邀擔任講師…..等。我們正在通往偉大的旅途上,而你知道,這一切需要的只是耐心[註3]。」-JOEY


註1:BET Awards是由黑人娛樂電視(Black Entertainment Television)在2001年為非裔美人及小娛樂領域創辦的獎項,內容包括戲劇、音樂、運動等。

註2:由Jay-Z創立於2008年的經紀娛樂公司,旗下包括歌手、作曲、體育、電影等事業。

註3:<Devastated>歌詞中“But now we on our way to    

          greatness. And all that ever took was patience”
          而前兩句則是「我曾感覺那麼地心力交瘁,有時候總覺
          得自己不可能達成。」
           (“I used to feel so devastated
          At times I thought we'd never make it, yeah”)







資料來源:#IUsedToFeelSoDevastated... 


我們的粉絲專頁: LIT Syndrome 


16th Oct. 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