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6

Fight the Depression Back



「Isaiah Rashad 為正在與低落情緒對抗的人打氣」


             十月四號時Kid Cudi在Facebook上宣布了他正在接受預防自殺與憂鬱症的治療,他在聲明中說道「焦慮和低落的情緒自我有記憶以來便宰制了我的生活,我因此足不出戶、無法信任何人,這一直阻擋著我前進,我真的很想得到快樂並開心地微笑。」他提到自己總是努力地抵抗這樣的情緒並且必須不斷抑制自己自殺的念頭。



        看到這樣的消息,許多歌手紛紛為他打氣,而其中來自田納西的饒舌歌手Isaiah Rashad除了表達了他的支持之外,也分享了自身類似的經驗(之後有機會會與各位分享相關的專訪),這位現年二十五歲,來自TDE(Top Dawg Entertainment)的饒舌歌手從二十三歲起便飽受類似的折磨。他在週六時在Twitter上發表了數則貼文鼓勵所有正在與類似情緒對抗的人。第一則他引用了小韋恩(Lil Wayne)在女歌手Solange的專輯《A Seat at the Table》中的歌曲'Mad'演唱的一段,內容是「你對於審判是否來得太快感到憤怒不已?我永遠記得我自殺未遂的那天有多氣。("Are you mad 'cause the judge ain't give me more time?/And when I attempted suicide, I didn't die/I remember how mad I was on that day.")。」Isaiah Rashad對此說道「去聽聽Solange的專輯...Wayne根本就唱出了我過去三年的生活。(listening to this solange album.. this dude Wayne just rapped my wholeeeeee past 3 yrs.)。」


         很快地在下一則推特中Rashad強調了當遇到這種狀況時尋求幫助的重要性,就像他和Kid Cudi所做的。他告訴他的粉絲和追隨者「沒有人是真正孤單的(No one is truly alone.)。」我們總是會有在乎、關心我們的人。或許Rashad的言論可以幫助到許多正在對抗焦躁、憤怒的人。他也說了「千萬不要讓這些問題不斷獨自在你腦海中盤旋,尋求幫助不是什麼錯誤。」

        我相信每個人絕對都有這些時刻,憤怒、絕望、哀傷、想要毀滅自己的念頭,而差異只在於發生的頻率或嚴重性。我已經定期服用抗憂鬱的藥物將近五年,有一段時間我試著停止對它們的依賴,但我只會越來越常感到自己快要克制不住自己,那些情緒,無論是悲傷、焦慮、憤怒,都讓人覺得活著是一件非常疲憊的事。後來我又開始定期服藥,而情況逐漸好轉,我不確定自己什麼時候可以克服這些並且成為一些人口中「樂觀開朗」的人。但在那之前我只想和有遭遇類似情形的朋友說,尋求朋友、家人,甚至是醫生的幫助絕對都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而這或許也是成立這個粉絲專頁的理由之一,因為我總是希望在某些人昏暗而不見天日的世界裡頭有一兩則貼文可以讓他們看見光亮、感同身受,知道自己並不是獨自一個人的。就像粉絲專頁的名稱一樣。I'd like to LIT your world.讓我們一起加油,活著是會有意義和它的價值的。

'XANAX Bars' by Ricky Hil

我們的粉絲專頁: LIT Syndrome 


13th Oct. 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